实践活动
 
 
药学系举办“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道德讲堂
时间:2017年10月13日  

10月10日, 药学系为加强全系学生道德建设工作,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在西校区报告厅举办“淄博职业学院道德讲堂第十三讲”活动。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为“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该系全体教职工及全体在校生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自我反思”、“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七个环节。活动开始,主持人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一分钟的自我反思,对自己以及身边生活中的不道德行为进行了思过。随后,全场唱响《明天会更好》 。在“学模范”环节,宣讲员先后讲述了时代楷模,杰出科学家黄大年同志和身边学习榜样李爱玉同学的高尚道德事迹。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全场诵读《论语》和《弟子规》经典选段,并解读其中涵义,使大家牢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新时代意义。最后,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畅谈了对榜样事迹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励志做新时期传道授业、道德高尚的好老师和社会可靠接班人。活动在全场师生互赠祝福卡,相互祝愿的祝福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