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陶瓷琉璃艺术系举办“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道德讲堂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近日,陶瓷琉璃艺术系在南校区报告厅举行了“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道德讲堂。该系科级以上干部、专任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的、发善心、送吉祥、行善事”六个环节。主持人为大家讲述了“道”和“德”的基本含义之后,全体人员起立共同演唱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在“学模范”环节,师生们一起观看视频­——《永不放弃》,该视频讲述人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没有目标,不要给自己设限,要相信自己的潜力和自己的心,因为自己内心的力量是无穷的。随后教师宣讲员邹楠给学生们分享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该怎样面对人生中的挫折与失败。学生宣讲员郭晓雨、韦佳琦、孔明雨给同学们分享经验,告诉同学们怎样把大学生活过的既充实又有意义。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使该系师生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提升了个人的文明素质,同时也加强了道德修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