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实训模式开展了“互联网+”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24 15:13:41 人气: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联合苏宁易购开展了为期十六天的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校内客服实训活动。该院市场营销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近400名学生在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前后,担任品牌客服专员,成为大学生“互联网”+实践活动的新模式。

为了顺利开展此次活动,该院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学生动员大会,并聘请5名企业讲师对参训学员进行为期三天的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知识的培训。我院教务处商务实训中心协助安排场地,提供了实训设备、技术、网络、软硬件的保障与支持。

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总销售额高达60亿元,该院170名学生、分两批次担任企业线上客服,承担了其中3亿元销售额的客户咨询和服务工作,占客服总工作量的5%。平均每位学生接单800次,单笔订单20余万元。面对无数个咨询问题都需要一一作答,同学们耐心细致与买家沟通,快速娴熟地处理订单。来自该院和苏宁易购的8名指导教师轮流巡视和指导,并现场传授企业产品促销、客户咨询、售后服务等实际工作处理方法和技巧。

此次活动是该院创新实训模式、开展互联网+实践活动的积极探索。通过此次实训,学生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企业网络营销活动的各项流程,进一步消化、补充和巩固已学专业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各相关业务的实务操作技能,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了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战训练收获颇丰,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提高了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学会了理解和包容别人,认识到良好的心态在职场中的重要性,并利用自我心理疏导强化个人意志力训练,为今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院负责人指出,当前学院正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实现课程内容、教学方式与生产实践对接。而“双十一”实训活动是一种产教融合的有益尝试,学校和同学们给公司创造了财富,同时也积累了实战经验,三方受益。在互联网+时代,部分专业教学要顺应潮流、顺势而为,将此类实训列入了教学计划,学生经历这种体验式、分众式和实战式的课程实践后,可等同于到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实现校企无缝对接的培养模式。

据悉,广东、浙江、江苏、河南等多省高校均将“双十一”实训作为教学计划一部分,让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物流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积极参与其中,提高大学生的综合实战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收到良好的效果。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