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职教动态 > 正文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04 11:21:04 人气:

    高密市积极主动对接省市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布局,精准调整职业学校和专业设置,为该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一是对接新产业调整专业设置。加快投资3亿元的职教中心二期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整合职教资源,职业学校重点建设机电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学前教育等专业,先后投入1500多万元购置实验实训设备与网络设施,编写专业教学实施方案3个,制订专业课程标准48个,开发校本教材29本。同时,结合该市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状况,及时调整专业布局,在机电、财会、计算机、学前教育四大类专业的基础上细化各专业方向,新开设国际邮轮乘务、航空服务、高铁乘务、无人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等新兴专业,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

  二是探索实践中高职一体化教学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中职与高职的教育资源和办学优势,并在借鉴其他高职院校成功经验及做法的基础上,探索实施一体化学前教育教学管理模式,从七年(3+4)一体化培养的角度,规划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统筹安排文化课、专业课、技能课和岗位实训实习,培养具有真才实学的专家型幼儿教师,学生在高密中专一年级开始实施专业培训,加快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三是开拓校企合作新领域。积极构建“校企合一、商学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对标高端产业服务。与京东集团合作,共建实训中心,保证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零距离体验京东营销服务模式。成立高密市现代制造业职教集团和学前教育“园校联盟”两大职教集团,整合多方力量,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近两年先后为该市幼儿园培养高素质幼儿教师300多人。先后与美国思科公司合作成立了全国第三家、山东省首家中职思科网络学院,搭建就业创业新平台。与青岛风向标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岛锦航正邮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航铁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招生就业一体化办学协议,实现入学即招工。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