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理事...
 山东高密市加强职教平台建设...
 院领导到我院选派“第一书记...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联系方式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章程(修正案)

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60周年校庆公告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日期:2016-09-08 15:16:55 人气:

沧桑砥砺一甲子,弦歌不辍奏华章。2016 年,淄博职业学院这所孕育于齐国故都,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将迎来60华诞。值此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改革建设与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60载峥嵘岁月,薪火相传。淄博职业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56年的山东省淄博商业学校和山东省淄博卫生学校。具有60年的办学历史。2002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山东省淄博商业学校、淄博化工学校、淄博市公用事业技校、淄博市工贸职工中专等四校合并,组建成立淄博职业学院,成为淄博地区专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2009年,淄博市人民政府又将学院与山东省轻工美术学校、淄博卫生学校(淄博科技职业学院)重新整合,组建新的淄博职业学院。

60载砥砺奋进,铸就辉煌。建校以来,学院始终坚持德育为先、立德树人,强化实践精神和技术品质的养成,着力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遵从教学规律,发扬拼搏精神,务实求真,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内涵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校友中涌现出一大批业界精英,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技术技能人才。目前,学院共拥有3个校区,占地2000余亩,在校生2.6万人,是一所综合办学实力强、社会美誉度高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60载强基固本,优势彰显。学院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了覆盖地方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的专业或专业群,专业设置科学合理。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成就突出,拥有国家重点建设专业8个、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4个、国家级教学资源库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及精品资源共享课9门,以及山东省品牌特色专业11个、省级精品课程73门,课程、教材和资源实现一体化发展。师资队伍结构持续优化,现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学名师6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6个,有教授54人、副教授331人、博士47人。教科研成果日渐丰富,共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9项,获厅市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438项、教科研成果奖励414项。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建立了与职业技能培养、职业资格证书获取相配套的实践教学体系,有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11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通用ASEP校企合作项目、万华化学订单培养项目、阿里巴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江泰保险实用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定向培养班等项目相继落户学院,进入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行列。目前,学院办学基础条件完备、综合比较优势明显,走在了全国高职院校发展的前列。

今天,作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淄博职业学院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的高职院校这一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积极争当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培养具有工匠精神、技能卓越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建校60周年是淄博职业学院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学院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又一重大契机。本次校庆以“凝聚•共享•合作”为主题,力主隆重简朴、特色务实,将举办学院发展成果展览、知名企业校友共畅服务区域发展对话会、书画及陶瓷作品展览等活动。我们诚邀各级领导、历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于10月16日聚首淄博职业学院,畅叙师友深情,共商发展大计,同谱明日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淄博职业学院

2016年8月6日

本文网址:

联系电话:0533-2348525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