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合作概况 出国留学 来华留学 境外就业 语言中心 外国专家 政策法规 表格下载 English

子栏目

网站首页 > 正文 ( )
2项50强,3个副理事长单位 ---我院参加Education+2020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硕果累累
2020年11月23日 浏览



(通讯员:苏元彬)11月17-20日, Education+2020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在青岛召开。我院国际学院、会计学院负责人,国际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大会。本届大会共举办了3场国际会议,6场教师研修,23场平行论坛,1场洽谈会等30余场系列活动。我院领导教师参加了多场会议及平行论坛,荣获“中国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优秀案例50强”,被聘为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UK NARIC英国国家学历虚伪评估认证中心副理事长和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我院在“第二届中德职业教育国际产教融合研讨会暨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中方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入选“中德职业教育网对德合作试点示范单位” 及“中德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合作示范项目”并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在第二届中非职业教育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上,我院国际学院负责人代表学院签署了“淄博职业学院坦桑尼亚汽车专业鲁班工坊” “淄博职业学院坦桑尼亚汽车学院”两个项目的合作协议,并荣获“中非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20中英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UK NARIC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中方理事会成立会”上,我院被评为UK NARIC英国国家学历虚伪评估认证中心副理事长单位,我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被聘为UK NARIC 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中方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此同时,我院还被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聘为副理事长单位。


我院国际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全球华语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暨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启动会”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国际汉语教学能力大赛”、国际汉语教师培训研修班等多项活动。国际学院教师安琪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国际汉语教学能力大赛”上分别荣获二等奖,王雅菲荣获“国际汉语优秀案例”。国际学院院长朱爱青以《国际汉语教育实践与思考》为题做主题发言,国际学院教师安琪作为国际汉语教师培训代表做经验分享报告。同时,我院还被评为国际汉语师资培训基地,学院10名教师获得《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大会同时成立了“国际汉语专业委员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被聘为常务副主任委员,国际学院院长朱爱青被聘为专家委员,国际学院副院长苏元彬被聘为副秘书长。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展商共198家,其中国际展商约占整体展商的16%,共有来自山东、湖南、宁夏、广东、广州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0名代表参加大会和展览。

我院在此次大会上与来自世界各地职业院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我院在国际职业教育方面特别是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实践与经验,展示了我院在服务“一带一路”、“引进来”与“走出去”方面的累累硕果,将我院职业教育国际化的风采带向了世界舞台。同时,通过此次大会,也向国内外同类院校学习了职业教育国际化方面的先进经验,有助于提升我院国际化进程,推进我院“双高建设”。


淄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086-533-2777585 传真:0086-533-2777585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