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合作概况 出国留学 来华留学 境外就业 语言中心 外国专家 政策法规 表格下载 English

子栏目

网站首页 > 正文 ( )
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2022年07月02日 浏览

(通讯员 周涛)630下午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淄博职业学院南校区尚德楼举行,来自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山东理工大学、齐鲁医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淄博技师学院、山东水利技师学院等8个成员单位的代表与会,我校为2022年委员会主任单位。淄博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张新正,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霞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单位依次汇报2022年上半年已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情况及2022年下半年拟开展的项目。山东理工大学重点介绍了实施国际合作与交流拓展计划,赋能创新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师生成长的工作开展情况。淄博职业学院介绍了开展“中文+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及境外办学情况。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与外语人才培养及竞赛情况。齐鲁医药学院介绍了师生海外学历提升项目及医学专业国际交流情况。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介绍了来华留学生招生培养及国际课程建设情况。淄博技师学院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及学历提升项目情况。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介绍了海外分院培训项目及巴基斯坦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工作情况。

第二阶段,共同商讨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就云游学、境外办学项目运行、联合开展国际中文教学、师资和境外就业项目共享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形成了一致意见。各成员单位根据本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将进一步完善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制定成员单位可共同开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落实委员会年度工作目标。

随后,张新正对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平台效应,整合资源;二是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议;三是学校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一校一品牌等。最后高霞做总结发言,对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和兄弟院校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委员会应落实会议内容,进一步凝聚力量,共谋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整合成员单位优势资源,理顺工作思路,形成合力,打造淄博高等教育国际化名片。

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于2021年12月24日成立,旨在在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指导下,促进8所驻淄高校,即山东理工大学、齐鲁医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淄博技师学院、山东水利技师学院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合作创新、成果共享,助推淄博市高等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国际化办学水平共同提升。淄博职业学院为委员会2022年主任单位,协调各高校共同开展工作。


淄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086-533-2777585 传真:0086-533-2777585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