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合作概况 出国留学 来华留学 境外就业 语言中心 外国专家 政策法规 表格下载 English

子栏目

网站首页 > 正文 ( )
难忘那片海----艺术设计系王鉴赴台交流体会
2017年03月16日 浏览

我是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P15装潢班的学生王鉴。我于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赴东方设计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第一次有机会来到台湾,第一次感受到了祖国宝岛的美和宝岛人民的热情,心中感慨万分。祖国宝岛很美丽。在台湾学习了一学期,有一种温馨而熟悉的感觉。台湾地处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气候适宜,环境优美。一下飞机,我就被清新的海岛空气包围。台湾也有很多风景名胜,像日月潭、阿里山等早已被大陆人民稔熟于心。在这里,我认识了一些朋友,虽素不相识,但他们为我们介绍了许许多多台湾的风土人情和异域景点,请我们吃了很多在大陆吃不到的台湾特产、小吃,这些小事都尽显了宝岛同胞们的巨大热情。

我在台湾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见到了不一样的教育方式和学习方法,认真细心的老师,有些严厉对学生要求很高的老师,常常和我们谈论艺术和设计的老师,搞怪而有趣的老师 ,非常有耐心讲解的老师……这些优秀的老师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有时候因为课程较多和一开始不适应不同的教学方法,觉得有些辛苦和疲惫,不过在老师同学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也很快克服了。

这次作为交换生去台湾,不仅想学习到专业知识,还想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在学习空闲的时候或者假期出门逛台湾。台北的101大楼我在那里跨年看了壮观的烟花,去看了阿里山的云海,和同学一起去过台湾的最南边,垦丁,蔚蓝的海,金黄的沙滩,明媚的阳光,白色的灯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有海角七号的拍摄地,恒春镇等。

如果一定要我对这次台湾之行做一个评价的话,我可以用“不虚此行”这四个字来形容。的确,不同的生活环境让我有了很多不同的体验,也使得我在思想观念方面有了很多的改变,短短的几个月里,我经历了许多事,遇到了很多人,也让我有很多新的体悟。台湾在我眼里不再是一个岛那么简单,因为它承载着我许许多多的回忆和留恋。


淄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部 版权所有 电话:0086-533-2777585 传真:0086-533-2777585  备案号:鲁ICP备05024484号  
Powered by IOffice v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