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粽”情端午节,浓浓爱国意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7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6月23日,文化传媒系党员活动室里其乐融融,师生一起忆端午、品香茗、诵诗词、包粽子、做香包,共同体验传统文化。这是我院“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学院各部门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品香粽、忆屈原,追思先贤爱国精神

文化传媒系、继续教育学院、财务处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介绍端午起源、追思屈原、包粽子、制作艾叶香囊等传统端午民俗活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以及蕴含在端午节中的爱国情怀。

颂中华经典,抒爱国情怀

后勤服务管理处、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学生处等部门以“爱国”为主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中华经典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通过经典名篇诵读,提升广大师生个人修养,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激发爱国主义硬核力量。

端午知识小讲堂,健康安全过端午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民俗知识小讲堂”,护理学院开展了“香飘万粽·端阳传情”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宣讲、普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引导广大师生从科学的角度认识悬陈艾、戴荷包等端午节传统习俗。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树时代文明新风

学生会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以文明餐桌、文明礼仪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团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活动,对就餐高峰期餐厅各楼层的就餐秩序进行文明引导,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的就餐秩序,号召同学们勤俭节约、文明就餐。教务处还组织开展了“端午节树文明新风——承诺践诺活动”,号召广大教师承诺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线上线下齐开展,增强节日宣传力度

旅游管理系、汽车工程系、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还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节日活动,广泛宣传传统节日,学习和普及传统民俗知识,通过网络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将精神文明建设与传统节日相结合,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系列主题活动,提高了对端午节文化内涵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的爱国情怀;一定从自身做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乔琪

上一条:会计学院代表队获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为所在党支部、联系系院党总支上专题党课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