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诗词学会成立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7月21日上午,淄博职业学院诗词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立德楼1018会议室召开。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淄博市诗词学会会长王树武,淄博市诗词学会副秘书长边立成,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霞出席会议。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诗词学会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主持会议。

张爱民致辞,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淄博职业学院诗词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道德教育,贯穿于职业教育,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题中应有之意,积极推进中华诗词进校园,丰富拓展校园文化,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学院诗词学会的成立恰逢其时,十分必要,是学院文化建设中的又一件喜事、盛事,对于进一步弘扬诗词文化,普及诗词基本知识,繁荣校园诗词创作与研究,增强师生文化自信等,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学院诗词学会在市诗词学会的指导下,能够团结凝聚全院师生,会同师生以及校友中的诗词爱好者、创作者、研究者,组织开展好诗词学习、鉴赏、创作、研讨、交流等活动,砥砺品行,陶冶情操,提升人文修养,助力学院文化建设,营造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浓厚氛围。学院有关部门也要以极大的热情加大对诗词学会的支持力度,为学会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创造良好环境。祝愿学院诗词学会在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阳光雨露的沐浴下茁壮成长,不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让中华诗词的时代价值在校园充分展现。

王树武代表淄博市诗词学会对淄博职业学院诗词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各级诗词学会的发展历史和概况。他对学院为诗词学会的发展所提供的有力保障,所具有的关键因素以及所形成的良好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淄博职业学院诗词学会的发展有利于教学、有利于育人、有利于文化建设,诗词学会的工作与学院总体工作保持共振性、一致性;希望刚刚成立的淄博职业学院诗词学会开好头、起好步,在诗词进校园方面带个好头,为诗词文化传承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祝愿学院事业蓬勃发展,祝愿诗友灵感勃发,创作出更多、更好、更精的诗篇。

大会表决通过了《淄博职业学院诗词学会章程》《淄博职业学院诗词学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刘清香当选淄博职业学院诗词学会会长,他表示要以极大的热情和积极的担当与广大会员一道将诗词学会办好,突出辅导学习、研究创作、普及教育等重点工作,以学会为平台,与相关部门鼎力合作,营造浓厚的诗词文化氛围,开展好诗词进校园系列活动,使传统诗词文化在校园彰显新的时代精神。

杨百梅在主持时指出,诗词学会的成立是学院诗词事业发展的开始,要取得成绩、达到预期目标有待于广大会员及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学会的负责同志发挥好谋划和组织作用,多组织开展富有意义的活动,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希望广大会员潜心研究,积极创作,多出精品力作;希望我们的诗词学会能够团结吸引更多诗词爱好者,为传承弘扬中华诗词文化,促进学院文化繁荣发展,为淄博市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乔琪

上一条:市委老干部局为我院离退休老同志发放连心卡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荣获第五届省创业大赛淄博赛区“创业好导师”称号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