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成立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杜元刚) 7月22日上午,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在立德楼举行。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淄博市就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鸣清,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立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李勇和杨百梅共同为淄博职业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揭牌。李勇指出,淄博市高度重视人才发展,已将实施人才金政37条、强化高校毕业生招引力度、提高驻淄高校毕业生留淄比例、避免劳动人口净流出上升到战略高度,他对我院首批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表示祝贺,希望我院借鉴外地成熟经验,认真研究就业创业服务的内涵和外延,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留淄就业率。 

杨百梅表示,我院建院之初就确立了“立足区域经济,培养职业人才”的办学理念,目前学院开设70个专业,基本覆盖了区域支柱产业。同时,我院不断强化“专业群”建设,紧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十强”产业和淄博市“四强”产业规划,积极打造电气自动化技术等3个高水平专业群和智慧快递等6个骨干专业群,使专业链紧密衔接产业链。此外,我院将毕业生留淄就业作为攻坚任务来抓,通过实施研究推广齐文化、产业教授进校园、淄博企业实习就业一体化设计、扩大淄博生源招生比例等多项举措,让毕业生了解淄博、喜欢淄博,提升毕业生留淄就业创业比例。我院将以此次建站为契机,进一步与市直有关部门、重点企业洽谈合作,促进毕业生在淄博更好就业。 

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人才招引工作要求,根据市人才办、人社局关于做好驻淄高校大学生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成立的。我院将依托工作站开展政策宣传、信息采集、岗位推送、就业指导、创业指导、档案接收、活动组织、精准帮扶等服务项目,使工作站成为政府、高校、用人单位和大学生间的联系纽带。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药学系组织参加贯彻落实高职药学专业教学标准视频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招生宣传工作会议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