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高水平专业群核心标准建设专题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8月11日上午,我院在稷下创客汇二楼大厅举行高水平专业群核心标准建设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前教学室副主任,中国职教学会前培训部主任,世界银行中国职业教育项目顾问、亚行中国职教项目顾问王文槿教授;原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迎评办主任,院长助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兼职教授,教师培训、课程改革指导专家魏宣燕教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职教专业教学资源库运行平台:《数字校园学习平台》暨“微知库”创始人,人社部“职业技能教材数字出版技术规范课题组”组长,领航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姜涛博士;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照香,汽车工程系主任张成山教授,高水平专业(群)带头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双高校建设办公室、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教务处、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等相关部门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照香主持开班仪式。

杨百梅致辞,对专家团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指出,学院在进入“双高计划”建设的新时期,首次在学院内举办承建制、较大规模、标准化的培训,除了因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更说明了中国职业教育已经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体系,本次培训的专家团队正是高水平层次的代表和体现。她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意义。专业是能够代表学院的品牌,一个专业的灵魂是教师、是师资队伍,而本次培训则是在做塑造灵魂的工程。二既要理解好培训内容,还要学习专家们的治学态度和教学方法,要全方位地向专家们学习,以便更好打造我们的学校。三要把今天的学习作为一个开始,在培训班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积极参加研讨互动;培训结束后还要跟专家们建立长期联系,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真正做到完全理解、掌握、应用培训内容。

姜涛在讲话中指出,不同于传统的培训,本次培训的目标是通过“工作坊+三明治”式培训,专业(群)负责人和任课老师能快速掌握岗位能力需求与课程体系对接模型的构建能力,开发毕业生能力清单,高质量编制能力本位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模块化课程体系,开发含有能力达标测评的课程标准,从而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国家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要求。

据悉,本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高水平专业群教学内容与当地产业需求的契合度、专业群核心标准的业内认同度、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规范性、教学标准的国际通用性,打造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而举行的,培训将为期6天。

摄  影:付磊

责任编辑:乔琪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专升本喜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赴鲁南制药集团参加暑期实践夏令营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