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推荐作品获山东省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今天喜讯传来,由我院护理学院教师王茜朗诵的《我的学生是天使》获得了山东省经典诵读大赛大学教师组一等奖,我院来华留学生作品《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在比赛中获得留学生组三等奖。同时两者都将被推荐至教育部参加全国大赛。

获奖作品《我的学生是天使》

山东省经典诵读大赛是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按照教育部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举行的。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增进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

我院护理学院和国际学院为此进行了精心准备。作品《我的学生是天使》以疫情期间我院驰援湖北的32名优秀毕业生为缩影,热情讴歌了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白衣天使们。王茜的朗诵感人至深,受到了师生的一致肯定和欢迎,很好地激发了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我院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也门的几名来华留学生也以其倾情演绎获得了好评。

编辑记者:陈江宁

上一条:我院在“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
下一条:会计学院开展“爱淄博”创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