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生命接力 膝望奔跑”公益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 文化传媒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丁好)8月30日,由淄博市妇联、淄博市齐心公益中心发起,我院主办,文化传媒系承办的“生命接力 膝望奔跑”公益普及培训活动,在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礼堂举行。淄博市齐心公益中心负责人、社工代表,文化传媒系团总支负责人及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

活动围绕淄博市公益品牌项目“急救小站”和“膝望奔跑”开展。在“急救小站”项目中,首先,淄博市齐心公益中心负责人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技巧和方法,并通过示范操作、互动交流、现场指导演练的形式,向志愿者传授心肺复苏技能。随后,志愿者变身“急救达人”,在心肺复苏技能比赛中展示并检验了对技能的掌握情况。志愿者们还以大众评审员的身份参加了“膝望奔跑”贫困家庭重症膝关节救助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部分接受膝关节置换术的贫困患者重获劳动能力。志愿者们就受助对象的贫困程度进行研判和现场打分,筛选免费接受手术的贫困患者。

活动中,该系与淄博市齐心公益中心就“齐心急救小站”共建计划进行了研讨,双方计划在学院驻地设立急救站,并面向社会开展。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急救意识,提升了公益素养,对持续加强“一系一品”特色活动品牌项目建设,构筑全方位多层次的校园文化品牌体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我院1125名学生顺利通过2020年山东省普通专升本考试
下一条:我院“绿动未来”创新创业社团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