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陶瓷琉璃艺术系师生作品在第二十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展出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9月6日,第二十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最新落成、首次启用的淄博会展中心——“淄博珍珠”盛大开幕。我院陶瓷琉璃艺术系师生创作的100余件精美作品亮相陶博会。

该系展出的作品种类丰富,有刻瓷、彩绘、陶瓷花釉、陶瓷雕塑、绞胎瓷等。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海根老师的紫砂壶,寓意丰富,造型优美;山东工艺美术大师贾瑞之的《荷韵》及淄博工艺美术大师冯晋的《彩绘茶具》等作品也在此次展会亮相;该系教师綦峰的《卡通》,学生王鑫钰的《大自然的法则》,学生高妍杰的《北极熊凄凉的处境》等作品融入着作者对陶瓷艺术的思考、认识与理解,多维度、多方位展示了该系教师和学生的精湛技艺。展会中,该系学生在现场进行了刻瓷展示,成为整个展厅一道美丽风景,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今年是我院陶瓷琉璃艺术系建系10周年,多年来,该系坚持守正创新,推动陶琉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陶瓷艺术设计、工艺美术专业走出了众多能工巧匠、文化名人。同时,该系积极打造职教高地,培养了许多陶琉产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了驻淄高校与地方经济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有利于更好地加强校城融合,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本届盛会展期为9月6日至9月13日,聚焦“多元赋能、品质再造”主题,突出陶瓷产品科技性能、艺术性能、特异性能,集中展示淄博及国内外的优质陶瓷产品,促进思想交流、理念交流、艺术交流、贸易交流。与往年相比,本届陶博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国际性更强,进一步彰显出中国魅力、淄博特色。

编辑记者:张文文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年新教师宣誓仪式
下一条:我院开展“爱淄博”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