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赴京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高晓琛)为精准对接行业领军企业需求,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推动学院“双高”建设,9月9日至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成山率教务处、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旅游管理系、汽车工程系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赴北京宴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专项洽谈,与企业高层就合作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9日下午,在北京宴董事长、俏江南CEO杨秀龙的陪同下,杨百梅一行参观了俏江南国贸店、北京宴三元桥维景店。杨秀龙详细介绍了北京宴发展历程、运行模式及文化理念,特别对其首创的“中国服务”理论体系进行了解读。杨百梅对杨秀龙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发展现状及“双高”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10日上午,双方在北京宴总店7楼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商谈会议,北京宴董事长、俏江南CEO杨秀龙,俏江南总裁刘建忠,总经理苗淼,人力资源总监李蕾等企业方代表参加会谈。经过友好协商、充分交流,双方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共建“中国服务”产业学院,作为校方二级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中国服务”理论体系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中国服务”世界品牌。二是成立“中国服务”研发中心,制定“中国服务”权威标准,组织开发基于“中国服务”权威标准的课程体系、实施体系与案例库,将“中国服务”理论面向全服务行业及制造业等其他行业领域推广。三是聘请杨秀龙担任学院顾问,为学院办学方向、发展规划、教育改革等重大事项提供咨询、指导。

杨百梅院长一行考察调研北京宴总店

北京宴董事长、俏江南CEO杨秀龙与杨百梅院长交换合作文本

10日下午,杨百梅一行赴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党委党校副校长、卫蓝商学院执行院长赵新星,公司工会副主席、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党群工作部部长周阳,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孙博,公司党委党校(卫蓝商学院)运营发展中心主任黄毅以及工程研究院、青岛事业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企业方代表召开校企合作商洽会。赵新星代表公司党委对杨百梅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主营业务、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现状。张成山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双高计划”建设背景和拟开展的校企合作重点项目,杨百梅对公司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核心要义与本质特色,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纯电动乘用车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用户覆盖面最广、品牌影响力最大的企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于2019年入选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校企双方有共同的利益诉求,广泛的合作基础,合作空间巨大,当前,学院正处于国家“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公司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共谋校企协同发展大计,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与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经过深入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构建校企沟通联络机制,根据工作实际先期启动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打造技术服务平台、培育优秀教师队伍、设立企业冠名班、建立技术技能大师联合创新工作室和开展援疆扶贫等校企共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杨百梅院长一行参观北汽新能源蓝谷SEED空间

北汽新能源与学院举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意向商洽会

本次学院领导带队赴京洽谈校企合作,为学院实现校企互融互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双高”建设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宴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北京市高端餐饮连锁品牌公司,荣膺餐饮行业最高等级——国家白金五钻酒家,目前旗下拥有北京宴总店、北京宴华贸店、北京宴金宝店、北京宴三元桥店、老北京菜馆五家门店。2017年12月,北京宴董事长杨秀龙正式就任俏江南(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全面接手公司管理,俏江南总部也搬至北京宴总店。北京宴在品牌诞生之初即确立企业发展愿景——打造中国宴会文化一流品牌,创造北京宴亲情家和文化,建立科学艺术管理模式,造就中国服务人才孵化基地。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由世界500强企业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控股,是我国首家独立运营、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首家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首批试点国有企业员工持股改革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目前,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等业务板块,以及分时租赁、充换电运营、二手车置换等综合服务板块,同时布局智能制造、能源管理、智慧出行、互联网+等多个战略新兴产业。


摄  影:王旭晖

责任编辑:魏 伟

上一条:我院志愿者圆满完成第二十届陶博会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学院领导为文化传媒系作思政报告并参加主题班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