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5次集体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9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5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高霞、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各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抗日战争的历程,总结了中国人民取得反法西斯战争全面彻底胜利的伟大抗战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伟大抗战精神是指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法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将更加坚定、有力。“五个必须”和“五个绝不答应”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维护和平的信心和决心。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维护和平,让世界各国人民永享和平安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同时,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六个方面的深刻启示,将会持续指导和推动我们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指明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提出了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提倡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重点强调了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张爱民指出,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精神也是高校教书育人的根本目的,我们要将这些精神用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去,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以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刻阐释讲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对提高思政课教师素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思政课老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素养要求,教育工作者都应该做到。一个人,只要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做,有满腔热情,既有家国情怀,也有单位情怀,眼界高远,思维广阔,善于自我约束,就容易做出成绩来,就会是一个好老师。

会议强调,在全院思政课教学改革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好统筹引领作用,以项目为载体打造教师队伍,着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法,强化培训机制,进一步融入专业系院的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课程的育人功能。

会议还强调,要统筹谋划、加快推动教学能力大赛、学生技能大赛、教学成果奖培育等双高任务建设,以及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基地、文明志愿服务学院和文明校园建设等事宜。

责任编辑:郭少云

上一条:党委书记张爱民深入企业调研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众志成城,同心战役”主题书画征集活动中获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