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成教处    点击数:

本站讯 (通讯员 刘小芳、张婷)为进一步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营造良好的校园语言氛围,9月15日,由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与学院诗词学会联合组织,护理学院协办的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专题讲座在西校区举行。此次讲座主题为“雅言颂经典,诗词话人生”,我院诗词学会秘书长、副教授李晓林老师主讲,诗词学会会员、部分诗词爱好者以及护理学院学生参加。

李晓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对诗词创作的执着追求,与同学们分享了她走进古诗词、写作古诗词和吟诵古诗词的感悟与收获,并帮助学生们分析了学习古诗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原因,指出了吟诵、鉴赏古诗词的技巧与方法。她鼓励同学们要关注传统文化,掌握正确的吟诵技巧,提升古诗词创作能力,从古诗词中知春秋历史、品文化精粹,感天地草木之灵、见流彩华章之美。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提升普通话水平、学习古诗词和品味古诗词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有关诗词文化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研读以及创作古体诗、格律诗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学生信息员总结表彰暨2020年学生信息员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在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