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书画文化进淄职 翰墨飘香薪火相传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淄博政协书画院院长徐培栋,淄博市政协科技卫体委主任、淄博政协书画院秘书长金晓莉,淄博政协书画院执行院长耿毓亮,中国书协会员张伯祥、邹涛、孙长业、王军一行7人到我院赠送书画。我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成山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

张爱民对徐培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了校史馆、初心教育馆、艺术·博物馆、齐文化体验馆和档案馆,介绍了学院党建、教学、传统文化进校园等工作的基本情况。

在八楼关工委活动中心举办了“薪火相传——淄博市政协书画院送书画进淄博职业学院”主题活动。徐培栋致辞,指出淄博职业学院在综合馆中设有齐文化体验馆,这是齐文化进校园工作的创新,值得在全市各级学校推广。作为淄博的地域特色文化,加强齐文化教育有助于大学生了解淄博,增加对城市的文化认同。书法是中华文化的国粹,承载着中国人文化传承的基因,因此书法艺术应该在校园得到广泛传播。

书画活动以徐培栋与耿毓亮联袂写下“齐风韶韵”四个大字开始,随后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创作了“爱民无私曰德”“观沧海”“五车诗胆、八斗才雄”“金石不泥古”等一幅幅珍贵的墨宝。书法家们扎实精湛的艺术功力得到现场师生的称赞。

感受书法魅力,传承艺术瑰宝。市政协书画院的到来让我院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绵延千年的永恒魅力,发挥了优秀传统文化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大学生地域文化认同,培养家乡故土情怀。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不负青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摄  影:付磊

编辑记者:乔琪

上一条:我院2020年招生工作圆满收官 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录取报到率再创新高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16次集体学习暨第6次研讨交流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