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年招生工作圆满收官 生源质量持续提升 录取报到率再创新高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 招生办公室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刘会华)近日,我院2020年新生录取报到工作全面结束。在本年度招生规模扩大的情况下,省内、省外各招生类别生源质量均大幅度提升,录取报到率再创新高,为持续推进学院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确保“双高”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生源基础。

2020年我院总招生计划8300人,位居山东省同类院校首位,完成录取8533人(其中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录取3496人,省内外春夏季高考录取4413人,三二连读转专科段324人,五年制高职300人),招生计划完成率102.80%。已完成报到8163人,录取报到率95.66%,比2019年94.66%提高1个百分点。在生源质量上,省内“3+2”专本贯通的4个专业全部超过一段线,平均分480分,最低分超一段线22分;普通类的59个专业平均分430分,其中3个专业最低分超过一段线;校企合作类平均分360分;中外合作类平均分310分;美术类综合分最低493分;春季高考12个专业类别的18个招生专业最低分均在400分以上;10个外省的生源质量也有较大提升。

2020年是山东省新高考全面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学院高度重视新高考改革政策,研究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招生工作方案,对招生宣传政策和招生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分配进行了科学调整。为化解疫情影响,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线上参加网络直播50余场次,直播时间70余小时,辐射10万+考生和家长,线下组织系院 418人次参加高招咨询会,考生及家长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本年度招生计划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拍摄了6个系院的专业招生宣传视频,全方位展示了学院的综合实力、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

招生办公室目前正在对各类招生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在对2020年招生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综合对比分析学院近3年招生工作情况,形成质量分析报告,以期为学院调整专业结构规划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内涵建设与创新发展等提供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党委书记张爱民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四级联学”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书画文化进淄职 翰墨飘香薪火相传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