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好入学教育第一课,校企协同做好留人育人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 陶瓷琉璃艺术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林雪)10月14日上午,陶瓷琉璃艺术系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在1号楼举行,特邀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洪法为新生上职业生涯课。该系教学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全体新生参加。

新生辅导员围绕正确认识大学、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生安全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四个方面,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随后,教学工作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特色、就业前景,提出了学习要求和注意事项。

刘洪法介绍了集团现状和发展方向,讲述了企业各部门职能和岗位规划、岗位所需职业技能及职业素养。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的学习中,结合行业前沿及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多思考、多实践。刘洪法还为新生发放了入学贺卡,表示将积极为同学们开展企业实践学习提供便利条件,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到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就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迎新教育很有意义,加深了大家对企业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到企业工作的热情。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人才培养的第一课。此次教育大会,有利于引导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同时为提高毕业生“留淄率”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我院完成涉及青岛旅居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张爱民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四级联学”专题学习研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