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培训及同伴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校医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刘小林)11月17日上午,我院2020级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培训及同伴教育活动在北校区立德楼报告厅举行。校医院负责人杨晓忠、该部门相关人员,学生处相关人员,学院大学生健康传播社团以及来自18个系院的200余名学生代表、带队老师参加活动。

杨晓忠作了题为 “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的专题讲座,系统讲解新冠肺炎及肺结核防治基本知识和技能,明确下一步深入开展校园“抗疫防痨”知识宣传及健康行为干预的措施和要求。

在同伴教育活动中,校医院为评选出的学院2020年“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优秀宣传作品进行颁奖,共颁发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其中旅游管理系集体创作的文艺宣传作品“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会计学院王谦、孙鹏的动画作品“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医学技术学院李颖的微视频作品“预防肺结核” 荣获一等奖,并在活动中进行展播。

本次活动,拉开了我院2020级新生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健康行为干预等健康管理工作的序幕,对进一步提升学生健康知识水平,引导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构建健康、和谐、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文化传媒系开展“党史VR进校园”主题活动
下一条:山东省教育厅安全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