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在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中取得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裴爱田)11月18日—21日,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承办。全省14所院校的选手参加比赛,我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19级园林技术2班学生张晓丹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项目包括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与现代花艺作品创作两个内容,选手须在15个模块中抽取完成9个,考核内容涵盖插花艺术风格、花型结构、造型设计、色彩配置、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等知识与技能。要求选手了解花艺行业最前沿的设计思想和理念,具备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创造能力,掌握插花创作的各种要素以及各要素之间的配置方法,能熟练运用给定花材与辅材进行作品的设计和制作。

本次花艺竞赛,全面反映了选手掌握中国传统插花与现代花艺的技术技能水平。该系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将大赛内容纳入课程内容,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园林技术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我院召开国家级职教团队课题研究子课题预开题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二等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