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1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杨百梅、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高霞、张晓锋、张成山,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观看学习了《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系列专题视频。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成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把民法典纳入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部门理论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学法本领,着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普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认为,民法典顺应新时代、回应新技术,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党员领导干部要与时俱进,强化风险意识,树牢法治思维,自觉依照民法典行使权利、履行职责义务,不断提高依法履职、依法决策、依法治校的能力,全面提升学院法治建设水平,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一部以民为本的法典,反映了人民意愿,回应了人民诉求,具有鲜明的人民性。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倡导公平正义,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师生权益、服务师生需求、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奋力推动学院实现蓬勃向上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艳妮

上一条:我院2021年继续开展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
下一条:院领导赴山东硅元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