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专项急救进校园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尹环)为普及我院师生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升自救互救能力,3月30日,工商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护理学院联合淄博市齐心公益中心,在南校区应急管理学院共同举办“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专项急救进校园活动。

活动分为理论与实操两个部分。在理论环节,淄博市红十字会张敏讲解了常见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包括如何判断病人伤情、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和气道梗阻等标准化操作,提醒师生们要把握受伤后的“黄金时间”进行有效地应急救护。在实操环节,张敏利用“CPR假人”进行现场演示,让大家对心肺复苏术——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清除等紧急救护常识有了直观形象的了解。为了掌握心肺复苏术的要领,参会师生分六组进行操作练习,护理学院学生协助齐心公益志愿者一一纠正大家在练习过程中的不规范动作。

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应对急救突发事件的能力,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纳入到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院领导到护理学院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