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2日上午,我院在北校区报告厅通过网络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网上祭扫活动。院领导张爱民、杨百梅、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和学生代表9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成山主持。

为营造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校园氛围,树时代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学院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简单而庄重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开始,通过大屏幕展示了中华英烈网“清明祭英烈”页面,庄重而肃穆;全体人员怀着沉重的心情起立默哀,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之情。接着,大家观看了《国家相册》第四集《血染的黎明》和第三十一集《追思在清明》,重温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用先烈的革命事迹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最后,大家用手机登录中华英烈网,向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英雄代表和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牺牲的医护代表进行了网络祭扫。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强烈的心灵激荡和精神洗礼,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我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用《国家相册》讲党史,既是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也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据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陆续开展清明节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当建功新时代的实践者。

摄影/编辑记者:乔琪

上一条:我院课题获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院与山东得普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