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毕业生获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4    来源: 动漫艺术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岳圳)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评选中,我院优秀毕业生徐书剑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徐书剑,男,汉族,1998年6月生,山东淄博人,共青团员,中共党员,淄博职业学院动漫艺术系2019届毕业生,现任淄川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淄川区第四届少工委委员,兼任淄川区青年之家团总支书记、淄川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等职务。

在校期间,徐书剑曾担任动漫制作技术一班班长、系学生会实践部部长、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等职务,并于201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期间,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本系同学前往淄川区马鞍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绘制“中国梦”公益主题墙绘,先后组织开展“走进革命淄西寻访红色足迹”社会实践、“长征魂·中国梦”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励志拓展等多项爱国教育主题活动。他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获得山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工作后,徐书剑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他情暖乡村留守儿童,连续6年参与到贫困留守儿童的帮扶工作中;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发起“薪火学堂”公益项目;点亮困境儿童成长希望,积极承接淄川区“希望小屋”项目推进工作;拯救边缘青春,联合各部门组建“苗苗工作室”预青品牌;疫情期间,他发挥专业优势,开发了志愿者报名系统、志愿服务信息统计系统等微信小程序,这些程序提高了信息收集效率、缩短信息采集时间。近年来,徐书剑及其所创办的团队、项目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因业绩突出,他先后获山东省青年五四标兵、新时代淄博最美青年、淄博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淄川区第八批高层次优秀人才、淄川区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表彰。

徐书剑热衷社会工作,他勤于思考,求真务实,以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对关爱青少年的满腔热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平凡的他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成为了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淄博职业学院俄罗斯汉语中心开幕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举行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