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在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晓莉)5月6日-7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技能训练协作组“关务技能”赛项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9所职业院校的27名学生参赛,我院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

此次比赛内容包括通关前知识准备、报关单填制、报关单证质量监控、进出口商品归类、关务操作五个项目。各项内容环环相扣,融入国家外贸形势和关务领域的新变化,赛题紧密联系实际,涵盖了最新改革内容,涉及外贸货代知识、互联网+海关、金二手册系统、外发加工、加工贸易等典型业务,范围广,内容新,代表性较强,重点考察学生的关务技能、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水平。

在指导老师胡宁、聂相玲的带领下,国际商务专业2019级学生田洪菲、苑靖凯以及2020级学生宫文靖3位参赛学生展现出良好的业务水准、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比赛团队从寒假开始集训,历经4个多月的时间,不断研讨竞赛规程,克服一切困难,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工商管理学院表示,此次大赛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今后教育教学中,将以大赛为引领,将全国通关一体化、关检融合等新业态下的职业标准引入到国际商务、跨境电商专业教学中,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院领导带队赴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