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被教育部2021年“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表扬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 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刘文亮)12月28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对我校智能制造学院青年教师郭方营在教育部2021年“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中的突出表现进行表扬并颁发证书。

2021年7月-8月,郭方营成功入选了2021年“蓝火博士工作团泰州高港分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技术咨询和帮扶工作。通过一个月的驻点企业工作实践,郭方营始终秉承服从大局、深入基层、服务奉献的宗旨,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走进社会大课堂,走进基层企业一线,“带着问题学,带着课题进企业,拜企业员工为师”,坚持“干中学、学中干”,获得了实践宝贵的锻炼机会。在服务企业技术创新过程中,不断拓展自己的创新思维,紧密对接科技帮扶企业需求,充分发挥技术和研究特长,梳理分析企业技术需求和难题,协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撰写调研报告,开展专业知识培训讲座,为企业科技攻关、科研思路拓展、校企人员交流、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作出了贡献。在后续一年的服务期限内,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主动发挥载体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高校和企业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助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蓝火博士生工作团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联合“蓝火计划”实施城市和有关高校发起,引导博士生深入企业一线、服务地方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产学研合作实践项目。2021“蓝火博士生工作团”来自37所高校的94名博士生分赴徐州、泰州、东莞、百色、楚雄等5个地市共57家企业和研究单位,进行驻点科技服务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我校举行新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跟岗研修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与市委党史研究院举办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