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举行结业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5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1月13日下午,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北区立德楼1018会议室举行结业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结业式,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百梅作结业讲话。

杨百梅指出,要持续巩固好、实践好学习成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思想”,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 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一体化学习理解、一体化贯彻落实。二是要坚守为民情怀“办实事”,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畅通和规范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的通道,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使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师生。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开新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坚持把学习成效同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张爱民强调,要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经常性党史学习教育,挖掘职业院校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学计划,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引导全校师生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把握好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既要吃透上情,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善于从国家关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战略要求上看问题、想问题。又要吃透下情,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学校和部门的工作实际,在“十四五”规划实施、“双高计划”建设、思政教育等重点工作中,制定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有的放矢地抓落实。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硬招实招。树立大局观,善于研究把握工作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在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突破上见成效。要牢固树立“拿事当事”的意识,锤炼提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能力和作风,在新的一年里努力争创更多高水平成果,为学校持续走在职业教育发展前列贡献力量。

会上,10位学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统筹谋划2022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校志编纂工作、统筹谋划好寒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周艳妮/摄影:肖洒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和职业院校管理“国际职​业培训师”培训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我校与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举行校长见面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