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返乡创业调研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马宏宇)5月7日,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毕思勇等一行五人前往沂源县大张庄镇南岩村开展毕业生返乡创业实地调研活动。沂源县县委常委张文出席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文介绍了革命老区沂源南岩的基本情况,在南岩片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统一管理下,总投资约4500万元,建设蔬菜大棚627座,主要种植西红柿、黄瓜、青椒等蔬菜,年产各类蔬菜8000吨。 我校2011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于海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返乡创业,进行流转土地、建设果蔬大棚、学习种植技术等工作。经过不断探索与努力,成功建立三十余亩种植大棚,成为一名“新农民”。调研中,于海强表示要持续推进果蔬大棚项目,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让村里闲置的土地变成农民增收创收的致富良田。同时探索一条“三产”融合的新业态,让传统农业与现代体验农业、观光农业有机结合,同时带动该村百余名村民脱贫致富,提高农民收入,助力沂源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此举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广泛好评。

此次调研旨在助力大学生返乡创业,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深度挖掘项目,为当地特色农业发展注入活力,也进一步为村内闲置资源再利用提供更多途径和平台,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向前。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4名教师入选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专家库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