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 5月10日,学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稷下创客汇路演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成山出席活动并讲话。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团队学生近300人参加了比赛。

张成山在致辞中指出,今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昨天新华社发表了题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社论,这个主题与我们创新创业大赛的精神是契合的。希望广大同学在校期间,一是要勇于担当。要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中,共同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加强自我成长。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各行各业都需要创新型人才,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借助创新创业大赛等平台和相关课程的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培养,加强实践锻炼,实现自我成长。三是要逐梦荣光。同学们要在实践锻炼中追逐梦想,实现荣光,实践的过程就是宝贵的经历和财富。

大赛邀请了山东德鲁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康元生,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苏明磊,我校高职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淄博市十佳创业好导师杜元刚担任评委。评审现场,各参赛团队成员和项目指导教师从项目背景、市场痛点、产品介绍、市场分析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全面细致地阐述了团队的创新理念与创业构思。各位评审专家认真细致地从项目可行性、运营管理、风险防范等角度,与现场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项目的进一步打磨完善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本届比赛自启动以来,各院系提早谋划、积极备赛,共计推报130余个项目参加校赛,经过专家网评、项目复活,63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排位赛最后角逐资格。经过一天的评审,《同星共创,点亮星途》等10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岚帛—-布艺堆画品牌推广》等1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互创儿童回力车》等1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在本届校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项目将有机会代表我校向“互联网+”省赛和国赛发起冲击。在接下来的项目打磨环节,各部门将通力合作,优化资源,引导好、组织好广大学生和指导教师积极参赛,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打出创新创业教育的“组合拳”,奏响创新创业教育的“交响曲”。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市妇联来我校调研指导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返乡创业调研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