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暨第4次研讨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5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张爱民、杨百梅、曾照香、田立忠、高霞、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022年5月5日)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部分。校领导张晓锋、4位中层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就如何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党团组织要带头学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师生深入体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突出育人实效,通过主题团课、主题团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途径,加强思想引领、推进“三全育人”,扎实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议还充分肯定了团委、各院系团组织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社团建设、打造思政教育品牌等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要求再接再厉,共同推进共青团工作再出新举措、再创新佳绩、再作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系统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新一轮科技创新的形势和任务,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锚定了新的坐标,对科技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出殷切希望,对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库效能,更加重视青年人才培养,支持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切实把人才潜能转化为发展动能,聚焦服务企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项纪律,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春季高考技能测试、纪委“四不两直”督查疫情防控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周艳妮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
下一条: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