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疫’动的心——共话辅导员的‘辛’与‘乐’”辅导员沙龙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1    来源: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胡硕)5月20日,由淄博职业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主办,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期辅导员沙龙在立德楼尊客举办。本期沙龙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白坤海主持,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维兴、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成杰及学生工作处、各院系辅导员代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期沙龙特邀淄博妇幼保健院心理科主任阎加民教授作了题为“‘疫’动的心———高校辅导员‘辛’与‘乐’”的报告。阎加民教授从专业角度入手对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分析,就辅导员在工作中如何调节情绪、释放压力及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干预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并同各院系辅导员代表围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展开交流研讨,给予专业性指导。

王维兴总结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我校学生工作的重要一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以预防和教育为主,辅导员要“用心、用情、用力”跟学生交流,要在日常工作中细心观察,在同事研讨中耐心求教,在排查心理问题学生、协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问题学生进行干预、构建家校协同的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更加专业化职业化,切实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此次沙龙的举办旨在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为辅导员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第四期“展翼工程”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
下一条:我校教师赵金生获评“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