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5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郑梦莉)3月24日,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魏光祥主持会议,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霞出席并讲话。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孙婧当选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二级专委会委员。

会上,八个二级专委会明确了工作思路和2023年的具体工作目标,今年将重点开展《关于进一步推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编制起草、《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指南》编制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类评价系统建设等工作,扎实推进全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李霞在讲话中要求委员要当好智囊团、指导组和先锋队,有代表性、引领性、落地性地开展好工作,推动山东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跻身全国第一梯队。

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政策及工作思路作出解读,就推进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做出具体工作安排。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济南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经验分享发言。李霞对今后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形成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合力;二是抓好项目培育,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和赛事组织工作;三是完善激励政策,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她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撬动作用无可替代,双创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此次会议共计135所高校、6家企业单位450余人参加,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热情高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以及推进会的召开,成为我省创新创业教育事业进入新阶段的起点。我校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工作思路,积极参与省教育厅及委员会各项工作,勇于探索、与时俱进,为我校发展注入创新创造活力。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在“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大赛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行泰国罗勇技术学院“中文+职业技能”国际教育培训项目班结业典礼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