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视频摄制与新媒体营销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6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晓莉)为培养更多职业教育领域高素质传播人才,3月25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电视节职教系列活动视频摄制与新媒体营销职业技能赛项在福州圆满落幕。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王亮带领夏季高考2021市场营销(校企合作)L01班学生康义宇、夏季高考2021电子商务P03班学生任海东参赛,荣获大赛团体二等奖,获奖选手同时获得1+X新媒体营销职业技能(中级)证书。

本次比赛包括视频作品征集和新媒体营销技能赛两个赛段。第一赛段为团队提交短视频作品,我校参赛团队作品为《这场青春 值得骄傲》,该视频聚焦淄职学子多姿多彩的校园青春生活,用镜头记录了他们青春洋溢、斗志昂扬,不断收获和成长的故事,传递了他们为实现目标努力奋斗的正能量。指导老师根据赛事要求科学制定训练方案、密切跟进,团队成员精益求精,历经多轮打磨,最终作品受到评委一致好评。第二赛段为团队成员现场参赛,内容源于短视频营销领域真实运行的典型工作任务,以考核新媒体短视频营销推广技能为目标,要求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制定策略、选择推广渠道、策划内容、剪辑视频、搭建账号、合规性审核、发布等七项新媒体营销相关任务。比赛现场,参赛学生沉着冷静、细心制作,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扎实的新媒体营销功底。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共吸引来自全国61个院校的100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以竞赛形式鼓励职校学生掌握视频摄制技能、使用新媒体营销方式,有助于让职教人自己讲好职教故事、传播好职教声音,有助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职业院校师生在新媒体时代的传播推广能力,为切实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形象、营造有利于职教发展的舆论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我校退休干部参加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员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
下一条:我校被评为教育部1+X失智老年人照护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示范院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