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喜获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翟莹丽 陈晓雯)3月29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评选揭晓,共选出高职组一等奖作品20件、二等奖作品30件、三等奖作品50件、优秀奖作品100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侯宪春等老师指导的学生张书溢团队参赛作品《以“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荣获大赛一等奖、由郭素莲等老师指导的学生诸葛瑞平团队参赛作品《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获三等奖。

本次公开课展示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骨干教师遴选参赛选手、组成参赛团队,对参赛学生给予全方位指导,围绕思政课程主题选取、内容设计、教授方式方法、课件制作、视频录制等多方面积极开展论证,反复演练试讲。报送的参赛作品能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让学生透过现象看本质,将“大道理”转化为青年学生易于接受的“小故事”,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丰富思政课教学形式,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校领导到艺术设计系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到稷下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