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六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珂)5月28日,第六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山东建筑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承办,来自省内140所本专科院校共计167名辅导员同台比拼。我校国际学院教师赵翔,会计学院教师荣欣慧以第4名、第15名的成绩荣获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一等奖零突破,也成为了本届省赛中分别斩获一、二等奖两项殊荣的唯一一所高职院校。

在采访中,赵翔老师表示:“在第六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我有幸获得一等奖,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个锻炼提升的机会,能够让我通过比赛,进一步精进业务、收获成长。学生处成立省赛备赛群,定期为我们组织理论培训、仿真模拟、点评讨论等练习;国际学院的领导老师也对我参加比赛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我和会计学院荣欣慧老师全程共同备赛、互相鼓劲,最后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这是集体力量的结晶,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这次比赛,我也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思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会继续提升理论学习宣讲、谈心谈话的能力,在日常事务处理中总结经验、凝练案例,做好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荣欣慧老师表示:“一个月在无知无畏、焦虑不安、自我否定和每天放弃又拾起中渡过,崩溃过、努力过、经历过、付出过,终于尘埃落定。虽然结果稍有遗憾,但也算对得起一沓又一沓的资料和每天12点后的台灯,满足并感恩。一个人前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齐心才能移山填海。感谢学校强大备赛团队,感谢领导同仁的无条件支持,感谢我的学习搭子、全省第四的翔翔。上坡要努力,突破一直在路上。”

近年来,我校深入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按照辅导员进阶培养方案,构建分阶分层分能的辅导员全职业周期培训体系,持续推进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常态化开展辅导员沙龙、主题班会观摩会、举办专题讲座、专项报告等途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我校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搭建辅导员成长平台,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淄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教联合体成立
下一条:德国莱茵科斯特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