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集中观看“铸教师之魂·造良匠之师”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 组织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庆连)6月1日,我校220余名教职工在北校区立德楼一楼报告厅集中观看了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山东站)的线上直播。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朱雯出席,2022年至今全体新进教师以及各部门教师代表参加了集中观看。

宣讲会上,五位宣讲团的优秀教师围绕“铸教师之魂·造良匠之师”的主题分享了在各自职教战线上取得的教学改革成果、产教融合经验,特别是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师德故事,他们耕耘职业教育的奋进精神和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深入人心。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永亮以“点亮未来的大国工匠”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紧抓时代脉搏、探索职教道路的故事;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张亚英以“社会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为主题,讲述了自己跟踪行业发展,不断改革专业,服务社会发展的故事;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朱辉球以“陶冶我们共同的人生”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献身陶瓷事业、延续传统技艺、师生共同成长的故事;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周树强以“让梦想在高高的天空飞翔”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热爱蓝天,航空报国、教育报国,梦想照进现实的故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红燕以“我们的人生在职业教育的实践中增值”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献身职教30年,争当职教改革排头兵的故事;天津职业大学教师李建国以“教学做一体化培育‘大国工匠’”为主题,讲述了自己探索实训教学理论方法、培养无数优秀学生成为卓越工匠的故事。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结合2023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在职业教育领域遴选了一批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学名师等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中的优秀教师代表共12人,组建2个宣讲团,于5月22日至6月1日,分2组先后在浙江、江西、广东、四川、湖北、陕西、甘肃、辽宁、山东等省的职业院校开展巡回宣讲。本次山东站是此次巡回宣讲的收官之站。

集中观看前,朱雯同志对观看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学校从示范校、优质校再到双高校的发展历程,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拼搏进取,当前,学校正处于全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双高提升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希望老师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教好书,育好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人事处下一步将充分用好本次宣讲活动的资源,推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质量的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校领导到淄川区西河镇交流座谈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研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