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学生社团话剧团课展演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于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我校于5月30日举办了淄博职业学院“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学生社团话剧团课展演。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辛爱梅,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处长王维兴,团委负责人项洋出席本次活动,各院系分管学生负责人、团总支负责人、社团指导老师、学生代表等800余人参加。

活动上,项洋宣读了《关于表彰淄博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十佳社团”“文明社团”“优秀社团负责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代表进行了颁奖。随后,来自16个社团的同学们演绎了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

《“艰苦奋斗”焦裕禄》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期间带领干部群众治沙、治水、治碱,帮助百姓过上好日子的事迹。引导师生学习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话剧《红船 追梦》演绎了李大钊、陈望道、赵世炎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让红船精神成为指引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话剧《五四运动》还原了爱国青年奔走呼号,不怕流血牺牲,为实现理想而苦苦追求,体现了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精神。

据悉,本次团课展演鲜明聚焦艰苦奋斗的精神实质,讲述奋斗故事、感受奋斗成就、学习奋斗榜样,团员青年在表演中感受红色文化和厚重历史,活动充分展现了社团成员良好的表演技艺和精神风貌,发挥了优秀社团的示范带动作用。我校学生社团在进一步加强社团团支部建设的同时配强社团思政指导教师,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团课和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社团学生的思想政治意识,为社团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训正

上一条:我校入选“职业院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项目”第二批实验校
下一条:汽车工程学院绝影车队在巴哈大赛获全国一等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