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汽车工程系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4-05-14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 (通讯员 王文婷)5月13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在南校区报告厅举办了以“感恩师德,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该系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一起认真的聆听了四位宣讲员的讲述,共同沐浴道德洗礼,感悟道德的力量。

一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一段赞颂深山中坚守着岗位的教师的视频拉开了此次道德讲堂的帷幕。什么是道德?什么是师德?王国玲老师用曾参教子、程门立雪等一个个的道德故事引入,阐述了道德的内涵,并且结合身边的教师榜样——爱生如子的刘军玲老师的一个个让人温暖的故事,阐述了师德的涵义;张立荣主任用自己的事迹阐述了爱岗敬业的内涵;在校生张浩同学讲述了王金萍老师和陈超老师对他专业上的引导,生活上的关爱,犯错时的教导,用这些生动的实例阐述了他对师德的理解;最后毕业生李明财同学用他毕业后的努力和成绩向同学们展示了作为未来的从业者应该怎样践行道德,爱岗敬业。在讲述中,教师代表还接受了同学们祝福,一张张小小的卡片盛满了对老师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感恩。最后,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全体师生起立,共同大声读出《公民道德20字准则》,这也是全体师生的承诺。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洗涤了在场师生的心灵,传递了道德的伟大精神,老师们表示将会向榜样学习,以更大的干劲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同学们也表示将努力践行道德准则,在未来的职场上爱岗敬业。

责任编辑:王晓红

上一条:艺术设计系举办实训教师成果展
下一条:艺术设计系举办实训教师成果展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