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杜国建教授“焦裕禄专题绘画展”在河南兰考展出

作者:发布时间:2014-05-13    来源:    点击数:


杜国建教授在向焦守云(左)介绍画展创作情况


杜国建教授在兰考东坝头乡张庄村写生(右一为习主席看望的张星枝老人)

本站讯 (通讯员 张海澜)今年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焦裕禄的光辉业迹,弘扬新时期崇高的焦裕禄精神,由中共博山区委、博山区纪委、淄博焦裕禄纪念馆(故居)、淄博职业学院、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焦裕禄专题绘画展分别于5月10日至6月10日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展出;5月1日至5月14日在兰考农村展出。这是焦裕禄家乡和兰考两地共同推出的纪念焦裕禄系列展览活动。

“焦裕禄专题绘画展”确定在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兰考指导兰考县委民主生活会的焦裕禄干部学院展出,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和学术价值。河南省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也是焦裕禄在1963年2月找到防治风沙良策并首先取得成功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也来到这里考察过,张庄村是本次画展在兰考农村展出的第一站,意义非同寻常。

此次专题展的作者是我院艺术设计系杜国建教授,他长期致力于焦裕禄题材的绘画创作研究,先后50余次到焦裕禄工作和生活过的兰考及博山写生采风,先后寻访了焦裕禄的夫人徐俊雅老人、长子焦国庆、女儿焦守凤、焦守云等家人和电影《焦裕禄》中焦裕禄扮演者李雪健先生。20多年来,共创作焦裕禄题材的美术作品一千余幅,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美术作品展览中获奖,并策划多项纪念焦裕禄展览活动。2004年参加焦裕禄铜像的设计、制作和捐献工作。2011年为电视剧《焦裕禄》剧组创作捐献焦裕禄绘画作品。2014年参加大型文献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的美术创作工作。

本次展出的绘画作品,共分二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作者今年创作的焦裕禄连环画——《焦裕禄在兰考》;第二部分是作者今年在兰考为焦裕禄一起劳动的乡亲写生的肖像作品。

责任编辑:王晓红

上一条:我院8项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通过鉴定
下一条: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来我院考察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