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新闻写作及舆情应对能力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 12月5日下午,学院新闻写作及舆情应对能力培训在南校区尚德楼D210举行。大众网淄博站站长李波作主讲,学院各部门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宣传工作联系人参加。培训由宣传统战部负责人主持。

培训中,李波在新闻写作方面,讲述了新媒体时代新闻的变与不变,讲解了新闻六要素与新闻构成,同时强调了新闻的真实性与及时性。针对舆情应对,他详细讲解了舆情研判流程以及黄金4小时原则,并结合多个真实的新闻案例列举了舆情应对的十大错误思维。

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说道,本次丰富的培训内容对学院各部门宣传工作者起到了启发与引导的作用,对如何应对舆情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大家应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和舆情应对能力,按照培训提出的要求,全力把工作做好,为本部门各项工作的推进,为学院的优质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宣传统战部相关人员演示、讲解了新闻报送的工作流。

责任编辑:牟秀颖

摄  影:王旭晖

上一条:院领导参加全国高职电子信息类专业2017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