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学生文明修身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文明修身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江秀廷)5月15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音乐厅举行了学生文明修身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文明修身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霞出席。各系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各系院学生代表700多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仪式后,特邀济宁职业学院教授刘向红做了“仁德与礼仪”的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18年学生文明修身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学生会干部代表全体学生对文明修身活动发起了倡议。

高霞在讲话中指出,文明修身的重要性以及学院对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视,希望全体师生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认真组织,形成机制。

讲座中,刘向红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出发,用通俗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儒家文化的精髓,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有机地结合到一起。刘教授首先从儒家文化的源头出发,讲授了五大圣人、十大文化的历史缘由。她认为孔子的大同理想与今天的中国梦是一脉相承的,儒家思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源泉。她接着从五常、三纲、八目、八德等四个方面解释了仁的本质,并从《周易》等典籍中揭示了文明与文化的本义。她最后由古汉语出发,从举止言行四个方面讲解了礼的涵义。

此次活动,是对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年”的具体落实。同时,活动为贯彻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我院优质校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周村区领导来我院对接校城融合工作
下一条:我院教师靖雯获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