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职教所研究员赵伟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 科技与规划发展处/高职研究所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阳)5月15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报告厅举行2018年内涵建设讲坛第二讲,特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原社长、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赵伟主编作《十九大以来我国职业教育政策发展走向》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曾照香主持,学院领导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田立忠、高爱国、耿玉河,教授、博士、科级以上干部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赵伟从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出台的有关职业教育的重要文件为切入点,精辟总结了职业教育相关政策要点及职业教育政策走向,分别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格局,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教育人才评价,职业教育条件政策支持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自己的思考在加强技能培训、弘扬工匠精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认为,职业教育是跨界教育,需要综合改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因此,职业教育的教师队伍要体现师德与专业发展并重。

曾照香指出,赵主编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准确把握了十九大以来我国职业教育政策的发展走向,为学院优质校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政策指导,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为学院的未来发展之路提供了思路,要贴近国家经济社会需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取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责任编辑:牟秀颖

摄  影:付 磊

上一条:“淄博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周村区领导来我院对接校城融合工作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