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白坤海)近日,学院副书记姜义林在北校区立德楼1020会议室主持召开教育部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教务处、组织人事处、招生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学生处及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的12个系院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就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议内容进行了解读,汽车工程系、化学工程系、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务处等部门针对如何有效调动合作企业积极性、进一步落实双导师队伍待遇、制定适合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姜义林对现代学徒制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试点专业负责尽快按照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要求,实现招生招工一体化、校企互聘共用师资队伍、校企协同育人等现代学徒制各项关键要素,确保试点专业建设符合现代学徒制特点;尽快牵头推动各项保障制度的建设,建立健全与现代学徒制相适应的教学管理制度、学生管理制度、审计制度、以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成立现代学徒制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试点专业所在系院提出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关建议和具体要求,相关处室研究后提出解决办法;牵头组建“淄博职业学院现代学徒制研究院”,吸纳相关处室和系院人员,开展学院现代学徒制育人各项探索、研究、应用与推广等活动;各试点专业负责及时凝练与总结现代学徒制建设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撰写建设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教务处负责对学院各试点专业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凝练和总结。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9个课题获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立项
下一条:党委书记张爱民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集中谈话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