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淄博市第九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李建刚)10月13日,“淄博市第九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在我院南、北两个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市6所高职(技工)院校的433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主办,以“练就一流技能,争做齐鲁工匠”为主题,旨在深充分发挥大赛对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改革与建设的引领作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为参加省赛选拔锻炼优秀选手。

大赛分学生组和教师组,共设财经商贸、电子信息、交通运输、教育与体育、旅游、农林牧渔、轻工纺织、生物与化工、土木建筑、医药卫生、装备制造、资源环境与安全等12个专业类别的21个比赛项目,我院参加全部21个赛项,承办其中16个赛项。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项承办工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6个工作小组,制定了《淄博市第九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淄博职业学院赛点工作方案》和各赛项承办方案,11个系院300余人参与了赛项组织与承办,各承办系院精心组织、周密策划,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各专业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认真准备,严格选拔、培训参赛选手,在各项比赛中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院通过组织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搭建平台,将赛项引入教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改,极大地推动了学院的实践教学改革。同时,通过比赛有力地推动了校企之间、各职业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工匠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社会输送了更多实干型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
下一条: 药学系在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微课比赛中获奖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