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10月13日至16日,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带动作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全院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读书班并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各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在进行充分自学的基础上,读书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至第十七个专题,学习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学习了市委书记周连华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共淄博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淄博市财政局编写印发的《财经制度与财经纪律使用手册》,由3名中心组成员和12名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规定主题,分别从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规章制度和要求、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以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参加人员力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力主认真把握省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及财经制度,谋划工作;研讨交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富有启发,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爱民在讲话中指出,理论学习重在用最新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提升素质、指导工作。为此,要着力强化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持久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各支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切实抓紧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一刻也不能放松,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强调持久深入,是因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个理论体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反复学,全面把握;是因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导和遵循,既是世界观、价值观,也是认识论、方法论,是增强本领、破解工作难题的思想宝库,要从中找到做好工作的金钥匙,必须深学;是因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不断丰富完善发展的,只有及时学、经常学、持续学,才能真正全面掌握和理解。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发展。首先要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要求将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教师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通过课堂和课外活动教育学生做人做事,诚实守信,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其次要以优质校和特高校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抓住机遇,精心谋划,拼搏进取,勇往直前,以精细化管理和良好的作风不断促进各项工作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再次要千方百计地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推进校城融合项目进展,抓实做好“双百”进校园行动计划,驰而不息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升学院的服务社会水平。三是夯实基础基层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把党员干部头脑武装好,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中央政策方针和省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学习教育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把握政策,用好政策;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对标争先活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将干部队伍打造好,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设干部队伍,营造认真履职、担当有为、务实高效的良好氛围;要把制度机制落实好,已有的制度要抓好落实,发挥作用,同时要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健全有关制度,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山东省民俗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上做交流发言
下一条:我院承办淄博市第九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