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山东省民俗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上做交流发言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 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杨桂云)近日,山东省民俗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民俗传承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这是山东省“2018年度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学术月活动”之一,来自国内高校、研究单位的民俗学者、中国民间文学学者共计68人参加。我院教师张红梅应邀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会上,张红梅以《浅论〈管子〉对民俗的认识及当代启示》为题做小组交流发言,她介绍了自己以《管子》为核心的民俗研究成果,并介绍了《管子》民俗思想对当代法制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价值。与会专家对张红梅从古代文献中发掘民俗文化的做法给予好评,并对她后续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山东省民俗学会学术年会是我省民俗学研究的一次盛会,主要为山东省民俗学会提供研究成果交流的平台,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了30次。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举办企业家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