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8年辅导员培训班开展第一批校外考察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 学生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坤 逄伟)11月14日至16日,根据2018年学院辅导员培训班安排,经学院批准,组织开展了第一批校外考察学习活动。活动由学生处负责人带队,成员由部分系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科长共16人组成,实地考察、学习了天津职业大学、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学生工作情况。

在天津职业大学,双方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设计与效能、心理健康教育、二级系院的具体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我院交流人员对该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四三”模式、“一抓、三联、四同”的工作机制有较多感触,对该校的学生创新学理论、入学教育模式、五彩毕业季、六个一驻会制等工作和做法有较多收获和启发。

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两校有关人员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宿舍管理、学生干部培养、学生文化活动开展等做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该校的“3347”的思想政治教育机制、“三魂”文化育人等工作对我院考察人员启发较多,该校的精品社团建设和学校文化传承工作让考察团成员印象深刻。

此次考察学习,大家收获颇多,不但开阔了视野,加强了交流,扩展了工作思路,而且对我们学院今后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较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情系民生”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院校企合作案例成功入选“2018年邮政行业校企合作优秀典型案例”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